2018年3月5日星期一

再過半個月,洛陽將成為全國最美的城市!不服來辯!

春節假期雖然結束瞭

但一個姹紫嫣紅的大洛陽就要來啦!

這個時節蠟梅香氣還未散盡

而再過半個月,2018年的賞花季也將來臨

那時,洛陽將成為全國最美的城市!

2月底3月初:梅花、臘梅

今年春節前後是賞梅最好的季節,洛陽有很多賞梅的好去處,在市區一些公園裡,蠟梅香氣還未散盡,朱砂梅、綠萼梅、玉蝶梅已經初綻笑顏,暗香浮動、沁人心脾。專傢說,近期是看梅花的最佳時間。

朱櫻塔畔

每年2月到3月在朱櫻塔、團城閣東邊百十米的洛浦,沿著一條蜿蜒小路,便能欣賞到一片片梅花開放的美景,為洛浦增添瞭一抹靚麗的色彩。

隋唐城遺址植物園

隋唐植物園梅園是洛陽最大一處賞梅園區,面積約7.3萬平方米,梅園有各類梅花1萬餘株,目前紅梅、玉蝶、綠萼等梅花正值初開期,預計花期還可持續兩周。蠟梅花期預計持續至3月初。

洛浦公園

洛浦公園北堤濱河路與王城大橋交叉口西側河洛戲園附近梅園,有蠟梅93棵,花期將持續3月初。漫步其中仿佛入瞭畫境。

3月中旬到4月初:杏花

3月中旬至4月初是杏花盛開的季節,白色的、紅色的、爭奇鬥艷。

孫旗屯鄉五龍溝

近年來每到杏花盛開的季節,孫旗屯鄉五龍溝都擠滿瞭前來賞花的遊人,但即使這樣,大傢的熱情也難以消沉。三月杏花初放時,滿目紅霞中點染著片片白雪,雖說杏花是最淡雅的,同時也艷態嬌姿,繁花麗色,胭脂萬點,占盡春風,今年春天不容錯過哦!

三月底到四月初:桃花

3月底,洛陽的天氣已經很溫暖瞭,這時候洛陽各個公園、鄉間、景區......等等角落裡的桃花都已盛開!

荊紫仙山

在新安縣荊紫仙山北側半山腰處,有一桃花園,寬二裡許,長約八裡左右,三月桃花紛飛,桃源盛境,妙不可言。美麗的桃花掩映於山水間,花開花落寂然無聲。

孟津送莊鎮白鹿村桃園

孟津送莊鎮白鹿村桃園,一到三月下旬便成粉色的童話世界,千畝桃花競相開放,場面壯觀醉人。這裡已經舉辦瞭三屆桃花節瞭,往屆節會期間這裡不僅可以盡享桃花勝景,還可以參加桃花詩會、三生三世十裡桃花相親會、自行車遊騎賽、桃花廣場舞大賽等活動,想想就很令人向往和期待!

洛寧桃花嶺

每年3月底到4月初桃花盛開時節,洛寧縣澗口鄉硯凹村成片的桃花從山腳向山上鋪開,成一道嫣紅美麗的錦屏,遊人到瞭桃花嶺,像進瞭童話世界。這裡的桃樹樹齡大多在20年以上,枝幹比市區公園的桃樹粗上一圈,開花後觀賞性也好得多。

3月下旬到4月初:梨花

淡白色的梨花,開的很安靜,一朵可能不顯眼,但是,漫山遍野的潔白卻很是震撼!

孟津會盟鐵爐村梨花

三月孟津會盟鐵爐村的梨花巧笑嫣然,漫天芬芳,任誰也擋不住朵朵花瓣張開翅膀飛向遠方,梨花是含蓄的,低調的。會盟梨花盛開時節,遠遠望去,潔白一片,像團團雲朵一般。下個月就可以與大傢見面瞭。

3月底到4月:櫻花

日本、武漢太遠,想要賞櫻在洛陽就可以瞭。櫻花的花期雖短,卻是朵朵濃烈!

洛浦公園櫻花長廊

每年到三月中下旬時候,洛浦公園內的櫻花大道,放眼望去滿眼的櫻花,如雪般潔白美麗。漫步在公園中,一旁是柳枝翠綠,一旁是櫻花如雪,浪漫春景,讓人著迷。隨著陣陣微風櫻花飄落,仿佛下瞭一場櫻花雨,道路上也落滿瞭花瓣,芳香滿地。

洛龍區太康路

洛陽新區的太康路道路兩側有眾多櫻花樹,每到三月下旬,樹上地下遍是櫻花,行人行走在櫻花樹下,微風吹過,花瓣隨風飄落,使人仿佛置身於花海之中,因而太康路又有一個“櫻花大道”的美稱。

西苑公園

西苑公園園內有湖,湖中有島,島上奇花、異木、亭閣相映成趣。每到櫻花盛開的時候,園內湖光山色、樓臺水榭、假山疊石、曲徑通幽處,乍見櫻花夾道,道不出的靈氣通透、驚喜歡欣,古調與浪漫的強烈對比又形成別樣的美感。

4月初到4月底:牡丹花

四月,洛陽各大牡丹園雍容華貴、嬌艷欲滴的牡丹已經進入盛放期,一年一度的牡丹文化節也在四月盛大開幕。

王城公園

作為洛陽市歷屆牡丹花會的主會場和賞花中心,王城公園擁有800多個品種共計11萬株牡丹。牡丹盛花期一般在在4月初至中旬。牡丹文化節期間,王城公園晚上還會有牡丹燈會。白天賞花,夜晚賞燈,美哉!

國傢牡丹園

洛陽國傢牡丹園又名中國洛陽國傢牡丹基因庫,位於洛陽市邙山中溝西。占地面積700畝,其中牡丹觀賞園分南園和北園,面積500畝,育苗200畝,搜集國內牡丹園藝品種600餘個,數量50餘萬株。

中國國花園

中國國花園以隋唐歷史文化為底蘊,以牡丹文化為主要內容,融歷史文化、牡丹文化和園林景觀為一體,充分展示瞭牡丹之美、之清、之幽,享有“中國國花第一園”之美譽。去年湖南衛視《天天向上》欄目還到此錄制節目,大張偉和TFBOYS傢族成員都被國花園的牡丹深深的迷住瞭。

隋唐城遺址植物園

賞牡丹定少不瞭隋唐遺址植物園,隋唐遺址的千姿牡丹園占地350畝,由百花園、特色園、九色園、科技示范園四個園區組成,目前共種植九大色系的牡丹1258個品種、30餘萬株,是目前國內牡丹品種最多的牡丹園之一。牡丹文化節期間還能在園內偶遇“女皇”。

3月底至4月:油菜花

四月的洛陽可以說是百花爭艷,城裡人賞牡丹的同時,洛陽鄉村的油菜花也開的正旺。

嵩縣大坪鄉

洛陽的油菜花,屬嵩縣大坪鄉最為出名,面積大,花茂盛。近年來,大坪鄉已經開辦瞭油菜花觀賞節。遊客們不僅可以賞油菜花,還可以前往周邊青溝水庫、嶝嶝峽、露寶寨等優美的風景區。

洛陽龍門裴村

每年春分臨近的時節,洛陽龍門東山裴村的油菜花開始大片盛開,在濃濃的油菜花的香氛中,感受濃鬱的春意,真的不要太美好。

再過半個月

洛陽就會變成最美的地方瞭

走,一起賞花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