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

痘痘、閉口、黑頭和毛孔粗大,聊聊我的日常和醫美護理

後臺常常有姑娘問我,長痘痘該怎麼辦。

我自己從青春期之後,就很少長痘瞭。當然,偶爾零星的冒出來的熬夜痘和生理痘不算。

我還是滿驕傲的,經常都能得到朋友的贊許,說我皮膚狀態看起來很棒。

但人還是不能太自滿,誰能想到呢,紅人節上臺的前兩天,可能是由於壓力大,我的皮膚大面積崩潰。

短短一夜之間,冒出瞭十幾個非常飽滿紅腫的痘痘,以及根本數不清的閉口。

(以下圖片可能引起不適)

(以下圖片可能引起不適)

(以下圖片可能引起不適)



(男朋友驚呆瞭,怎麼能一夜之間醜這麼多)

我當時對著鏡子,真的差點哭出來,還好@Holyhigh半夜幫我閃送瞭處方藥,@Yisi又幫我找瞭專業化妝師幫我遮瑕,才躲過身敗名裂的一劫,做博主真的不容易哈!

所以今天來聊聊,這些讓女孩子頭疼的皮膚和毛孔問題,該怎麼解決吧!

痘痘/閉口

首先,我這裡講的痘痘應對措施,都僅限偶爾冒幾顆的突發痘。

如果臉上痘痘已經連成一片,說明問題已經很嚴重瞭,請一定去正規醫院就診,不要妄想自己用護膚品就能搞定,等留下一大片痘坑哭都來不及。

急救產品裡,我用過見效最快的是理膚泉的AI乳液和Mario Badescu的瞬間清痘精華,兩者都適合點塗,24小時內就能看到痘痘癟下去,很生猛。



睡前最好再貼上那種透明的痘痘貼,它能吸收痘痘裡的膿液和白頭,加速讓它癟下去。

之前我常備Skin Food的痘痘貼,近幾個月我發現relskinpatch出瞭一款液體痘痘貼,質地像膠水一樣,更無痕,就是幹的有點慢,要等半天。



Origins的蘑菇水也好用,但它更適合濕敷來祛除閉口,藥效沒有上面三位那麼猛,更適合長期調理,改善膚質。

黑頭

至於黑頭,我相信大傢都知道,它一旦產生,就隻能定期清理,無法根治。

除非是黑頭特別明顯而且往外冒的人,否則沒必要用鼻貼,我就從來粘不出東西來,還白白撐大瞭毛孔,很不值得。

我覺得吸附力強的泥漿面膜才是首選,一周1~2次。

我的現役選手是Borghese綠泥,omorovicza亮采,ORIGINs泥娃娃,三位選手都跟隨我很多年瞭,值得長期回購。



如果覺得不過癮,還可以在洗掉泥漿面膜後,再用酵素去角質棒或者the beautools黑頭鏟二次清潔。

但被黑頭撐大的毛孔無法自主收縮哈,隻能保持勤奮,定期清潔,讓它不要撐的更大。

毛孔粗大

最後來聊聊,大傢最想知道的——毛孔粗大如何改善。

答案是,刺激膠原蛋白再生。

這點普通護膚品真的做不到,隻能借助醫美手段,所以我上周皮膚狀態崩潰之後,趕緊去reenex預約瞭膠原自生療程。



reenex算是香港最權威的醫美機構,口碑很好,而且它傢不是傳統意義上的醫美,更像是日常皮膚管理,幫助你更好的改善膚質,抵抗衰老。

我是很慫怕疼的,前陣子被傢裡狗子咬瞭,去打個狂犬疫苗我都緊張的渾身是汗,真的沒法做任何有創傷或者註射類的項目。

我問過很多體驗過的博主朋友,reenex的膠原自生確實做到瞭零痛感和零創傷,效果也明顯,除瞭毛孔粗大,膚色不均,臉垮和法令紋也會得到明顯改善,畢竟膠原蛋白再生瞭嘛~

我去的是上海人民廣場店,鬧中取靜,環境簡約氣派,有露天的rooftopbar可以歇息,護理室舒適整潔,窗外就是沐恩教堂。

step1 NCR冷凍膠原自生療程

這個是reenex的王牌項目,用的飛頓1540NM非剝脫點陣激光。

它可以直達真皮層,刺激膠原纖維再生,讓面部肌膚變得緊致有彈性,毛孔也會縮小,這是任何護膚品都沒法做到的。

不要看到激光就緊張,reenex的治療頭有著冷凍光的專利,是目前少有能做到無痛感的激光儀器。

有點像皮筋彈到你臉上的感覺,剛上臉會嚇你一跳,但習慣一下就好瞭,我這種神經衰弱體質都能睡著,你們肯定更沒問題。

step2 CPS更生活膚療程

第二步就是我們常說的刷酸,皮膚科醫生在幫助你去除痘印時,也會推薦你刷酸,它能在消炎殺菌的同事,溶解剝落老化角質,疏通毛孔。

Reenex用的是天然水基酸,護理師會根據你的肌膚狀態,為你調配合適的濃度,並且根據實際操作中的肌膚反應,調整刷酸的時長和重點部位。

這是我額頭,刷酸的時候出現的這種白色泡沫,就是角質堆積比較嚴重,要酌情多刷幾下,過一會兒泡沫就消失瞭。



刷酸這一步是刺激性的,刺刺癢癢的感覺,有點像肌膚缺水時用瞭泥漿面膜,完全在可接受的程度內。

你們可千萬別自己在傢瞎刷,這是門技術活,一定要找專業人士因為自己亂刷酸而爛臉的慘痛案例真的太多瞭。

step3 HGF激活細胞增生

刷完酸之後,皮膚通道打開,正適合做深度大掃除和精華導入,HGF在這個時候做

效果最好。

護理師會先用特定的真空吸頭,幫你把皮膚的所有代謝產物和油脂污垢吸出,再導入一種叫SkinMdeica TNS的生長因子精華,最大程度的刺激膠原蛋白再生。



這種高濃度精華隻能用特定儀器導入到深層皮膚

我真的是沙漠皮,其他朋友們做完這個項目,水面都會浮著一層黃色油脂,而我卻約等於零,我也水油太不平衡瞭吧?



不過還是有代謝出不少老舊角質啦,從液體的渾濁度就能看出來。

這三部曲做完大概一個多小時,因為我皮膚比較敏感,容易泛紅,護理小姐姐還貼心的幫我敷瞭溫和的補水面膜,並扔給我好幾袋讓我接下來幾天持續使用。



這裡提醒一下,做完項目的一周裡,盡量都使用溫和的護膚品,千萬不要用美白產品,因為大多有一定的刺激性。

我來放我最有說服力的對比圖,先來回顧下,文章開頭我那個慘烈的側臉。



這是三天後,可以看到刷酸後明顯的變化,嘴周長痘痘的地方都起瞭白皮,代謝加快。



這是一周後的狀態,側臉的痘印消退的差不多,毛孔也細膩瞭,肌膚有明顯光澤,下顎線我覺得也有提升一點,嘴周雖然還有痘印殘留,但閉口和痘痘已經消失。



前天我在微博發的vlog裡,我敢無濾鏡的素顏出鏡,一大半都是reenex這個膠原自生的功勞,拍攝時連攝影師@居婧婷 都一直在誇:“唉你最近狀態很好唉?”

reenex做過大數據統計,堅持一年(12次)膠原自生三部曲後,平均真皮層能增厚11%,細紋減少41%,肌膚的彈性和鎖水力也會顯著增加。隻要堅持6次以上,也把大油田或者敏感肌調理到正常狀態。

不過我覺得我隻做一次的效果,也很令人滿意,而且這個效果是持續的,畢竟新的膠原蛋白都長出來瞭,不會有反彈一說。

最後,是我的讀者專屬福利,這次非常給力,不用掏錢就能享受:

戳文末的【閱讀原文】進行預約,

免費體驗NCR冷凍膠原蛋白自生【臉頰部位】

或者CPS更生活膚二選一

為瞭讓你們看到單個項目的效果,我邀請瞭我閨蜜來體驗單個項目,她做的是CPS更生活膚,我放一張她的前後對比圖:



蠻震撼的,毛孔粗大改善瞭很多,肌膚也變細膩有光澤瞭,肉眼看上去更明顯。

Reenex非常正規,是貨真價實的免費體驗,BA不會有任何強制推銷,這點各位可以放心。

上海和香港都有門店,居住在江浙滬地球,或者是近期有去上海計劃的姑娘,不妨點擊文末【閱讀原文】,預約去體驗一下。

珠三角或是打算去香港的朋友們,復制下方網址,再選擇瀏覽器打開,就可以預約香港總店瞭。

香港總店預約🔗:

https://www.reenex.com.hk/edm2/201804/RCNKO0418M/form.aspx?ref=RCNKO0618R

別錯過,快去試試看~

能去上海的姑娘戳這裡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