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

餜餡的意義

餜餡是一種帶餡的餅,餡是用陜北著名的灘棗制成,非常可口。現在有豆沙餡、棗泥餡和五仁餡為主。

子洲的餜餡,享譽陜北乃至更遠的地方。

子洲餜餡始於明代,古時候,人們常常用來祭祀祖先或供奉神靈,又名“貢獻”“果獻”。最早出名的是子洲周傢堿鎮的餜餡,又叫大花餜餡。“周堿餜餡香噴噴,棗餡可口千層層。” 子洲餜餡的皮薄層多外表酥黃,棗餡或糖餡甜美可口,油香撲鼻。

馮師傅遵循傳統工藝生產餜餡,經過長達五年的時間,馮師傅餜餡已經在榆林人人聞而得之,馮總表示:要把餜餡推出榆林,讓更多的人知道馮師傅這個品牌。

餜餡的意義:

在子洲周邊的地方,餜餡還有它更深刻的意義。當地男婚女嫁時,餜餡是定親的必備禮品。定親時,男方一定要送餜餡,過去一般是8或24個,現在最少是22個或48個,甚至更多。女方收到定親餜餡後,就像接收到婚禮通知一樣,隨喜饋贈給親朋好友。現如今,餜餡更似乎普及成瞭一種饋贈親朋好友和外地賓客的首選。

更多資訊請關註榆林市老馮傢食品有限公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