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星期三

耐克高管揭秘設計過程 科比:這是我的藝術品

耐克和科比·佈萊恩特今天發佈瞭新款Nike LeBron 15 LBJ15 詹姆斯15代男子籃球鞋 灰紅和nike籃球鞋 ZoomKobeV籃球鞋,這是耐克迄今為止推出的最輕質最低幫的籃球鞋。科比向耐克提出挑戰,要求耐克為其打造一雙比他在2008-2009年冠軍賽季所穿的Nike LeBron 15 LBJ15 詹姆斯15代男子籃球鞋 淺紅和nike籃球鞋Zoom Kobe IV籃球鞋更輕質、更低幫的簽名鞋。耐克用NikeZoomKobeV成功回應瞭科比的挑戰,這款球鞋前腳掌部位的厚度僅為10毫米,重量僅為10.6盎司(292克),比NikeZoomKobeIV足足輕瞭1盎司(28.3克)。科比和全球Nike iD總經理海倫·金(Helen Kim)回憶瞭新戰靴的設計經過——
海倫:無論你是科比球鞋的用戶或愛好者,還是一位籃球運動員,Nike iD能讓你用自己的姓名和號碼,來打造真正的屬於你自己的簽名鞋。
科比:你的球鞋,由你做主,這就是你個人的藝術品。
海倫:這款終極產品可以讓籃球用品的用戶真正表現他們對籃球的激情、對心儀運動員的熱愛,以及真正地表達自己的內心感受,打造屬於他們自己的球鞋。Kobe簽名鞋是我們第一次使用Nike iD的簽名鞋,這款球鞋極大地推動瞭我們的業務發展。我們真正的設計重點是球鞋的三個方面:面料、圖案和顏色,通過這三個方面來呈現科比的經歷和生活靈感。這十個圖案是Nike iD獨傢擁有的圖案,是以科比和他在球場上的奇思妙想為靈感的,讓用戶更加深刻地瞭解科比,他們在選擇和定制各自的專屬顏色的同時,也賦予瞭這些圖案以個性化的特點。
科比:創造如此特別、如此有個性的產品永遠是我的興趣所在,而真正讓我熱血沸騰的,是當我們在設計和制造我們正在傾力打造忠實於自己個性的東西,而成果永遠是那麼的漂亮。
海倫:用戶經常會來到Nike iD並設計五種或十種不同的款式,他們不但在零售店購買Kobe簽名鞋,還會另外iD他們第二雙Kobe簽名鞋,因為他們太喜愛它瞭。我們發現,用戶會一直在科比的賽季時追隨科比,他們會采用科比在球場上所穿的球鞋的配色,或是他親自設計的圖案,然後稍作修改,成為更具個性化的球鞋。
從定制和個性化角度來講,我們為用戶提供瞭球鞋的外底個性設計和選擇外底顏色的機會。關於球鞋的中底,我們重新起用瞭去年非常流行的一種特殊工藝,就是這雙鞋上的科比代碼圖案。今年,我們還改變瞭球鞋上的個性iD的位置,以便可以更好地讓用戶放上他們的姓名、號碼或與個人靈感有關的信息。他們實際上在兩個地方可以設計個性iD:他們可以在外底上印上自己的號碼,這是很受歡迎的,特別是籃球運動員可以把這雙球鞋用作是比賽鞋,另外在鞋舌內側可以設計個人iD,這是很令人興奮的,而且也非常有個性。
我們確實在新的賽季中有著重要的計劃。汲取去年的良好經驗,舉辦設計比賽,並通過科比的賽季中的精彩時刻進行慶賀。這種方法很棒,可以讓用戶真正與球鞋互動,同時也感覺自己是科比的賽季中的一份子。
Nike iD的未來願景和重點是繼續提供我們最卓越的和最頂尖的高性能產品,並真正開始加入更多的定制性能選項。今年剛剛推出瞭新系統產品,我們將繼續生產其他不同類別的產品,最後不但能讓用戶選擇面料、顏色和圖案,還能真正地選擇定制的性能元素。所以是,不同的中底、外底和鞋面,提供更好的性能。因此,我們絕對會推動創新和定制性能的向前發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