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護膚不當,引起3大肌膚問題

問題一:護膚產品致皮膚色素加深

不少女性或多或少會使用一些護膚品,例如美白、果酸、精華素一類的產品。然而,正是這些產品對皮膚造成瞭輕微的刺激,在日復一日的使用之下,使皮膚不斷地受到刺激,逐漸造成色素的沉著。這也是為什麼有人會漸漸發現自己的臉長斑瞭的原因。這類皮膚加深很容易讓人誤會為黃褐斑。實際上是使用護膚品形成的,其特征是雙側顴頰產生色素加深斑,有比較清晰的邊界,同時額頭和鼻梁兩邊的T型區皮膚還是比較健康的。

也許有的人會覺得奇怪,“我選用的是天然提取的精華素,為什麼也會產生刺激性呢。”別以為天然的就沒刺激性,有的天然提取的護膚品也是會刺激皮膚,而且這也與不同的人體質有關系。另外,這種情況較多發生在皮膚細膩的人身上。由於皮膚比較細膩,毛孔小而且油脂分泌少,讓來自護膚品的刺激更大,刺激時間更充足。而對於皮膚較為油膩的人士來說,反而刺激沒那麼明顯,因為油脂腺分泌快,相對來說代謝也快,因此反而不容易受到傷害。建議:這種情況引起的色素沉著和色斑,一般先停止使用護膚品一個月左右,因為表皮的代謝更替大概需要一個月的時間,這之後皮膚的情況會好很多。然後天然不等同於有機,請不要混淆瞭。

問題二:彩妝引起色素沉著

好的彩妝使人美麗,更有不少女性特地去學習彩妝的技巧,買大量彩妝產品。彩妝化妝品裡面含有較多重金屬,在表皮吸收後還會“染色”,讓皮膚不顯示平時的色澤,就連洗臉過後也不如平時皮膚的清潔透亮,暗淡沒有光澤,暗黃,甚至變灰變黑。嚴重的甚至不塗抹東西的時候,臉上會發癢。這已是重金屬對皮膚產生瞭傷害,導致毛孔粗大,而且容易長痤瘡,呈彌漫性、沒有明顯邊界的特點。

然而,越是面部出現問題,“臉色”不好,痤瘡滿面,人們就越是希望通過化妝來掩蓋這一問題,直到化妝品也掩蓋不住,這形成瞭一種惡性循環。這種情況更多出現在35-45歲的人群。建議:必須停止使用化妝品,甚至是護膚品。讓皮膚通過新陳代謝自行“排毒”。

問題三:護膚品引起痤瘡

護膚品要選擇適合自己的,並非別人用著好,自己用就一定能達到同樣的效果。使用護膚品不當,會致使皮膚天然屏障膜受到損傷。而皮膚的天然屏障膜依賴於先天和後天免疫反應,具有抵禦外界病原體的能力。裡面含有的抗菌肽構成瞭人體的先天防禦機制,可有效防禦病原微生物的感染。如果皮膚天然屏障膜受到瞭損傷,則不能合成抗菌肽,使得皮膚曝露部位上的細菌不停繁殖,從而形成痤瘡等皮膚問題。面部會長出許多紅色的小丘疹,在面部呈現彌漫狀態,而且還伴有小血管的擴張,會出現皮膚潮紅等問題。較多在20-30歲的年輕人身上出現。建議:年輕人皮膚情況本就比較好,不要隨意使用護膚品,應該對自己的皮膚有信心。

註:(本篇由小編進行網絡整理,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聯系本人,本人會第一時間刪除處理!)

本文章頁面由ua門市推薦(http://www.dozo8.com.tw/brand-49.html
更多好玩,夯貨等你挑!【正品代購】全家/貨到付款,加赖即送禮品:TWZO,也可掃二碼加好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