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星期三

憑什麼人傢露上半身就是有型,你露就是耍流氓?練好這幾塊肌肉很重要。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大多數男生們想要的身材的話,我想絕對是"穿衣顯瘦脫衣有肉”這八個字瞭,下面這幾位的肌肉就屬於不是很大,但是線條非常的好,應該算得上是這八個字的標桿瞭吧。那麼想要擁有和他們一樣穿衣好看,脫衣有型的身材,你需要著重訓練以下這幾個部位的肌肉。

要想穿衣服好看,無非就是要將衣服撐起來。因此最重要的的部位就是肩啦,隻要練出“衣架子”肩膀。穿衣服自然就能成撐起來瞭,並且肩部練好瞭後,你的上身整體會比較好看,會顯出倒三角,同時讓你的腰看起來更細。肩部主要練的是三角肌,下面說說怎麼練三角肌。

直臂前平舉,三角肌前束

這個動作啞鈴和杠鈴都可以訓練,看個人喜好。

1.雙腿自然站直,與肩同寬,雙手與肩同寬正握啞鈴/杠鈴。慢慢向前舉起至於身體成90度,停留1秒,緩慢放下,註意舉起手肘關節微曲,同時肩部發力,不要借力。

2.一般做3-4組,每組12-15個,每組之間休息30-60秒,重量選擇能舉起最大重量的50%-60%。

啞鈴側平舉,三角肌中束

這是練習三角肌中束的經典動作,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其他你喜歡的動作,比如阿諾德推舉,拉力器側平舉等。

1.雙腿自然站直,與肩同寬,雙手對握啞鈴自然垂於身體兩側。肘關節微曲,雙臂慢慢向兩側抬起,直至與肩平行,停頓1秒後慢慢放回。

2.一般做3-4組,每組12-15個,每組之間休息30-60秒,重量選擇能舉起最大重量的50%-60%。

俯身啞鈴側平舉,三角肌後束

後束往往都是被忽視的部分,這個動作站姿和坐姿都可以,也可以用反式蝴蝶機等代替。

1.雙腳自然站直,與肩同寬,膝關節微曲,上身前屈俯身與地面平行,雙手對握啞鈴,背部保持正直。雙手盡量慢慢向兩側後方舉起,大臂與背平行時停頓1秒,慢慢放回。

2.一般做3-4組,每組12-15個,每組之間休息30-60秒,重量選擇最大重量的40%-50%

光是把肩練寬瞭還不夠,我們還需要把厚度練出來,因此接下來要練的就是胸瞭。胸肌就是我們的一塊面門肌肉,胸肌出來穿衣服才有型,特別是襯衫西裝,會給人一種胸膛很開闊,充滿力量的感覺。胸肌也分為上中下沿,但是鑒於基本上很難分開出來進行孤立練習,因此胸部的訓練一般都是整體對胸大肌進行。

臥推

說到練胸第一個動作自然是臥推瞭,作為健身房三大黃金動作之一,簡直沒有比它更適合用來訓練胸部的動作瞭。臥推的動作非常多,除瞭啞鈴、杠鈴可以互換,還可以選擇上斜、下斜,史密斯架等多種方式來刺激胸部不同部位。

1.以杠鈴平板臥推為例,平躺後雙手正握杠鈴,與肩同寬或比肩稍寬(取決於訓練部位,越寬越側重胸部外側),始終保持懸腰、挺胸,杠鈴置於胸部上方稍考後,吸氣控制杠鈴勻速緩慢下落至胸口處,大臂與軀幹夾角成90度左右,然後呼氣發力將杠鈴緩慢向上推。動作過程中註意感受胸部發力,不要借力二頭肌和三頭肌。

2.一般做3-4組,每組12-15個,每組之間休息30-60秒,重量選擇最大重量的60%-70%

繩索夾胸

第二個動作小編推薦繩索夾胸,使用繩索不同於機械夾胸或者啞鈴飛鳥,龍門架上你可以調整繩索高度,自由度更高,能更好的刺激胸肌的各個部分。另外繩索夾胸相比其他動作更能刺激胸肌中縫周邊的肌肉,使胸肌更有型。

1.將繩索調整至高於頭頂20CM的位置,身體自然站直,拉起兩邊繩索上臂抬起稍高於肩,雙手肘微曲,手腕稍向內扣,肩關節放松,感受集中胸大肌發力,雙手緩慢將把手交匯在小腹前,停頓1秒,緩慢放回。註意手臂、手腕不要借力。

2.一般做3-4組,每組12-15個,每組之間休息30-60秒,重量選擇最大重量的50%-60%

俯臥撐

如果不用器械有沒有練胸的好辦法呢?當然有啦,做俯臥撐絕對是最有效的動作。你可別小看瞭這一個簡單的動作,90%的人都無法做出標準的俯臥撐。而且俯臥撐也是有著非常多的變化動作,用來徒手鍛煉胸肌真的是在適合不過瞭。

1.俯臥撐要做標準首先起始姿勢就要正確,身體從肩到腳踝處要處於同一條直線,雙手應放在胸部位置,並垂直於地面,手掌間隔略寬與肩。在完成動作過程中,身體應緩慢下降,充分刺激肌肉。在胸部離地2-3CM的位置停頓1秒左右,然後迅速用力將身體撐起,回到最初位置。

2.做俯臥撐就相對自由瞭,一般是2-5組,每組10-30次均可,根據自己的能力確定就好。

健身界有句話叫做“練胸不練背,早晚成駝背”。背部也是非常重要的部位,它和胸部肌肉一樣屬於大肌群,練好背部有助於強化倒三角體型,並且改善圓肩、駝背等不良體態。同時練好背部也是和胸肌一樣增加整體厚度,將整個衣服撐起來。

單臂啞鈴劃船

單臂啞鈴劃船的好處就是能夠將左右兩側的背闊肌分開來練習,對於那些覺得自己左右背闊肌不平衡的人來說是個補償的好動作。

1.單腿著地,另一隻腿彎曲膝蓋支撐於平凳上,俯身一隻手也支撐於平凳上,另一手握住啞鈴自然下垂,保證身體與地面平行。背部發力,緩慢將啞鈴拉到與身體平行位置,停頓1秒。然後緩慢將啞鈴放下。註意整個過程都是背闊肌主導,不要使用手臂的力量拉起啞鈴,在整個動作過程中背部保持正直,挺胸收腹抬頭。

2.一般做3-4組,每組12-15個,每組之間休息30-60秒,重量選擇最大重量的40%-50%

引體向上

引體向上大傢都不陌生吧,它其實是練背最基礎的動作,但是又由於需要克服自身的自重才能完成,因此它對於上肢力量有一定的要求,健身新人可以使用輔助器械或者彈力帶來訓練。

1.雙手正握單杠,比肩稍寬,身體自然懸直。開始上拉時,收縮你的背闊肌,肩膀下沉,同時手臂輔助發力,將身體緩慢垂直向上拉起,直至下顎超過單杠,停頓1秒,緩慢下落至最低點。註意整個過程重背部始終保持挺直,身體不要晃動。

2.同樣,引體向上也是根據自身能力設置次數,一般2-3組,每組休息1-2分鐘,一組6-12次(每組拉到力竭即可)。

要想擁有好身材當然不可能隻練這幾個部位就行,手臂、腿以及腹肌都是非常重要的。最後還要提醒大傢的是,健身靠的是正確的方法以及堅持的毅力,隻有這樣才能達到自己的目標,遇見一個全新的自己!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們請點個贊吧!同時別忘瞭關註我們哦!

更多健身幹貨歡迎關註微信公眾號:xingnanchange

本文章欄目由adidas鞋推薦(http://www.dozo8.com.tw/gallery-13-grid.html
更多好玩,夯貨等你挑!【正品代購】全家/貨到付款,加赖即送禮品:TWZO,也可掃二碼加好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