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星期日

童醫生:幼兒哮喘……秋冬季節的霧霾來瞭?就怕孩子中霾伏!_搜狐健康_搜狐網

兒童健康成長營養師童醫生又和大傢見面瞭,今天和大傢繼續聊一聊霧霾對兒童的影響到底有多大的問題。

童醫生•兒童健康成長營養師

根據國傢環保部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度,全國74個城市有70個出現污染天氣,15個城市達標天數比例不足50%。而隨著供暖季的到來,目前各地霧霾正在呈加重趨勢。看著寶寶悶悶不樂的神情媽媽也很無奈。霧霾會對寶寶的身體造成怎樣的影響?我們這些傢長們又應該做些什麼,來保護我們的孩子呢?

今天,作為兒童健康成長營養師童醫生就給各位寶爸寶媽獨傢帶來解決方案——童醫生•FD果寶。

使用由桐桔梗、金銀花、菊花,羅漢果、蒲公英、荷葉、甘草七種藥材提取物組合而成的童醫生清潤FD果寶,能夠有效地清濾兒童肺泡中沉積的微塵、養元清火、扶正固本、提高免疫力;最新推出的2017秋冬特別版完善瞭兒童飲用的用量和頻次,更適合兒童。

霧霾天常致兒童疾病包括咳嗽、鼻炎、支氣管炎等呼吸道感染、慢性呼吸道疾病加重、結膜炎等。如果是過敏體質兒童,霧霾顆粒中可能攜帶的塵蟎還會導致過敏性哮喘,主要表現為刺激性幹咳、胸悶憋氣,且常常同時合並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皮炎等疾病,和增加傳染病的發生率。

根據童醫生我搜集到的資料顯示,住在空氣嚴重污染環境的兒童,在智商測驗和記憶力測驗中的得分,比呼吸新鮮空氣的兒童來得低。這些兒童在語匯測驗、記憶力測驗及學習能力測驗上,得分也較為低。這說明,空氣污染可能造成大腦發炎及氧化損傷,因而影響智商。

那霧霾對於兒童有哪些具體的危害呢?童醫生我整理瞭以下3個方面:

首先是呼吸道感染以及引起幼兒哮喘等疾病。霧霾中的PM2.5等顆粒物隨著呼吸進入肺泡,再被肺泡溶解後進入血液,會損傷細胞中血紅蛋白輸送氧的能力,直接的造成呼吸疾病,以及間接的血液中毒等問題。

童醫生科普:當空氣污染指數偏高,尤其是指數超過100時,一些本來就有敏感問題或是眼睛幹燥的寶寶就要特別註意瞭。空氣中的一些有害物質(尤其是酸性物)會進到孩子的眼睛裡,從而導致眼部過敏等癥狀。

本文章頁面由vans專賣店推薦(http://www.vanstaiwan.com.tw/
更多好玩,夯貨等你挑!【正品代購】全家/貨到付款,加赖即送禮品:TWZO,也可掃二碼加好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