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9日星期六

沒想到手賬也可以是風格利器

無論在什麼時候堅持總是一件可貴的事情,看見好友收藏起寫寫畫畫滿滿當當的手帳本,臉上滿滿的成就感。

我總是對此充滿瞭好奇,那麼一個鼓鼓囊囊的小本子到底有什麼神奇的魔力能夠讓人著迷不已。

我曾問過身邊一直熱衷於手帳的好友們:

“手帳對於你來說是什麼?”

L說:

“是記錄日常和吐槽的極樂之地。因為很有回憶感,翻開就能看見三年前的這一天自己在做什麼,會有堅持一件事情的成就感。”

S說:

“是提升生活幸福感的小物。能感受生活的魅力,可以培養生活的節奏感。”

M說:

“是對自己成長的記錄吧,認識瞭更多人,去過瞭更多地方,吃過瞭更多的美食,瞭解瞭更多新鮮的事情。

手帳見證瞭自己的成長,改變瞭懶惰的自己,回過頭看才發現竟然成為瞭自己目前唯一堅持下來的一件事(笑)。”

“文藝一點來講就是記錄所有美好的東西”

……

無可否認,當你用心去記錄生活,你會驚訝於那些點點滴滴中所隱藏起來的那些不經意的小美好,你會感動於時間流逝卻不曾改變的那份心意。

或許你曾被社交平臺上曬出的手帳迷住瞭眼;或許你對那些風格各式各樣的本子充滿瞭好;或許你想做一個管理人生的new planner;

既然如此為何不嘗試擁有一本屬於自己的奇妙能力書——手帳

“什麼是手帳?”

手帳——指用於記事的本子。寫東西。

在日本,無論男女老少都會隨身帶著一個被稱為“手賬”的筆記本,隨時隨地掏出來翻翻看,或者在上面記些什麼。

“手帳有什麼用?”

手帳不僅能提醒自己記著傢人、朋友的生日和約會,還能安排每天的工作,很多人把它當做簡短的日記本。

除此之外,還有計劃簿、通訊錄、甚至是發票搜集、名片收納、料理知識記錄、旅行記錄等等的記錄本。

記錄瞭生活、提高瞭效率、管理瞭時間、給生活增加瞭趣味,可以說是一舉多得。

|記賬

|日記

|料理

|日程計劃

|健康管理

“制作手帳需要準備什麼?”

1、手帳本:

常見的手帳本有如下幾種:

  • hobo文庫本,全名HOBONICHI,可能是所有手帳入門者第一個聽到的進口品牌。HOBO手帳本一般是本皮外殼+內芯組成。

  • filofax(活頁式)。內頁可更換,有today尺。

  • moleskine(豎著捆起來的)。

  • travel’s note護照大小的寬度。一般有一條橡皮筋(橫)捆著防止內芯掉出。

  • 自行打印筆記本/內芯。

2、手帳周邊

常見的手帳本有如下幾種:

  • 和紙膠帶

關於膠帶真是忍不住多說幾句膠帶有分日產,臺產和國產不同產地的膠帶質感都有所不同。

  • 日產(比較出名的就是MT、倉敷意匠、bande 等 日產膠帶的質量相信用過的人都會極力點贊)。

|MT

|倉敷意匠

  • 臺產(這裡就提兩個大傢聽的比較多的品牌金音膠帶、女子亥等)

|女子亥

  • 國產(近年國產膠帶真真崛起:花間一本、vlab粘性實驗室、kaze、reco手帳工作室等 )

    ps:大多國產品牌標註如大年承制的字樣,這裡是以品牌銷售地進行的分類。

|花間一本

  • 自行打印筆記本/內芯。

| Reco手帳工作室

| VLab粘性實驗室

和紙膠帶基本款如純色、圓點、線條、簡單圖案都是需求較多的,可以準備一些,還有mt slim超窄款,也較為常用。

提醒大傢買膠帶要慎重!千萬不要頭腦發熱。膠帶美是美得一塌糊塗,但是若因為買來根本沒用就封存起來就太可惜瞭。購買分裝是個入門的好方法。

3、印章

推薦幾款口碑好的印章:

  • L2e

    是很多人的入門款歐美印章。其中最有名的是各種日程小圖標和字母。夏米花園、日系木頭印章,手感不錯,圖案選擇也很多。

  • Stampers anonymous的Tim Holtz系列。

    復古橡膠印章,圖案細膩,線條復雜,有做舊效果。

  • Bo bunny

    很實用,做背景,做燙金都會很好看

4、記事貼

5、貼紙

6、剪刀

剪細節膠帶建議用小剪刀或者筆刀。

  • 各種筆(彩色鉛筆、水彩筆、其他水性筆)

7、打孔器

8、花邊帶

“手賬本怎麼用?”

準備好瞭這些,那麼應該怎樣運用,才能讓這本手帳不僅能為你管理時間記錄生活而且能成為專屬於你的風格利器呢?

接下來這幾個point對於手帳創作就十分有幫助瞭

1、關於文字

寫一手好字真的太重要啦。

2、關於繪畫

如果你是畫畫小能手,那麼除瞭文字以外的篇幅就任你發揮啦。

3、關於其他

運用和紙膠帶、貼紙及自備素材在手帳本上創作出屬於自己的裝飾畫,尤其值得不會畫畫的又少女心爆棚的仙女們學習!

|可以是復古的報紙雜志剪貼

| 可以是愛豆的雜志畫報剪貼

| 可以是旅途中的見聞

| 可以是這樣很仙很清新的場景拼貼

“安利時間”

介紹瞭那麼多你有沒有心動呢~

為瞭狙擊你的喜好,特意推薦瞭幾個ins博主,看看他們是怎樣把手帳本變成專屬他們的風格利器。

Manga for life

真的是又仙又美

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

郵票收集也同時進行瞭,大篇幅的花卉也是別有意境。

handmade

with love

火漆印章真的很酷。

27|

mother & wife

原來黑白風也能讓人著迷。

“寫在最後”

手帳這個東西,時間久瞭成瞭習慣,慢慢也就融入瞭生活成為瞭一種生活方式。

將來某一天翻著過去寫下來的東西,那些回憶都是如此鮮活的存在,一路回憶一路向前,讓自己清楚的明白人生要如何過才更加充實有趣。

當然,如果你有自己的方法來管理生活也是很好的。無論是規劃人生還是打造風格,隻要是適合自己的,那就是最好的。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到其他公眾號

此文章由puma情侶款推薦(http://www.puma-shoes.com.tw/puma-shoes/couple
更多好玩,夯貨等你挑!【正品代購】全家/貨到付款,加赖即送禮品:TWZO,也可掃二碼加好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